凉弥

牵一辈子

★0810少天生贺喻黄向(其实和过生日没多大关系

★喻黄向,含刘卢

★ooc日常,有私设。

在雪夜的北京游荡,看那一片片鸿毛大小的雪从如墨的天际飘落,在你的肩头上安家,被灼热的体温所温暖,最终化为一点晶莹,融化在棉 衣里。 

  这无非是一种孤独,这种人在北京繁华的街道上有很多, 有背井离乡的游子,有离家出走的叛逆少年,也有职场失利商人。 

  可黄少天是个例外。 

  他既不是游子也不是叛逆少年,更不是商人。他只是在这北京的街头迷了路。 

今天是 蓝雨对微草的比赛,是微草的主场,打完比赛处理完一切事宜后,王杰希尽地主之谊请蓝雨的各位吃饭,那想两家队员没怼起来,两家粉就在会场的出口怼天怼地了。

 “这……”卢瀚文从黄少天后面伸出半个脑袋,从敞开三分之一的门缝中往外瞄,一脸茫然“该怎么出去啊?”我肚子好饿。

刘小别在他旁边看着,从背包里拿出一顶帽子盖到卢瀚文的头上,看外面的架势,只能趁乱冲出去了。

“会场后门在施工。”只能冲出去了。

王杰希拿出兜里的墨镜和口罩,看向身边的众人。

其他人也心如明镜,纷纷拿出口罩墨镜帽子把自己包的严严实实的,表情肃然,活像要去赴死的战士。黄少天给自己装备完,转身想替卢瀚文好好伪装一下,却不想那小鬼不知道什么时候跑到了微草那个小剑客身边咬耳朵,头上已经被带了顶黑色的帽子,口罩的一边挂在右耳上。

真的,在一堆绿油油中,他那一抹蓝色惹眼极了!

黄少天磨了磨牙,清了清嗓子,准备开始表演。

“都好了?走吧”得还没开始就被微草好爸爸给打断了,蓝雨的剑客大大十分气愤,决定化悲愤为食欲,吃穷王杰希。

醒醒黄少,这是下辈子的事。

“那个……”卢瀚文看着各位前辈们已经准备就绪要往外冲,特别想说,前辈们我们这样的阵势,这样的装扮,特别想某个邪恶组织在做传销!

但话还没有说出口,就被刘小别一拉口罩把脸遮了个严严实实,只有一双眼睛在外面,卢瀚文幽怨的看了眼刘小别。

你倒是让我说完啊?!

刘小别看了他一眼,没说话。

让你说完还得了?!

“啊啊啊啊啊杰西卡?是杰西卡吧?是杰西卡啊啊啊啊”

“微草!微草!微草!”

“别哥!我别!别哥看我!”

“微草好爸爸?啊啊啊啊啊我喻啊啊!!”

“烦烦啊啊啊啊啊今天夜雨声烦的关键一招简直啊啊啊啊啊啊啊六哭我!!我大蓝雨最棒!”

“啊啊啊那个小小只的是小卢吧!可爱死我了!”

“蓝雨!蓝雨!蓝雨!庙上药!”

“微草!微草!微草!药上庙!北上广!”

……

不得不说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众人刚刚出门就被一大波粉丝围住了,要签名求拍照的时候还互怼着,真是恩爱。

而被围住的众人只能边找机会跑边签名拍照。

不知道过了多久,黄少天才从粉丝的海洋中冲出来,他扶着路灯喘了口气,抬头看了看四周,别说认识的人,连只柯基都没有!

他看了看一旁便利店外面电子钟的时间:

12:10

大北京晚上这么冷清的嘛?

他把外套兜里的墨镜拿出来重新带上,摸了摸自己的口袋,只有五块钱。

他仔细想了想,自己在打完比赛后,就顺手把钱包手机塞到了喻文州的兜里,这五块还是上次跟小卢买冰淇淋剩下的!

黄少天看了看自己手心被揉成球的五元纸币,不免有些绝望。他蹲在路边,右手支着下巴,陷入沉思。

五块钱在这大北京能干嘛?

买个碗讨饭我觉得可以有!

一场比赛几十万上下的剑圣大大竟然要在大北京讨饭!?这到底是人性的泯灭还是道德的沦丧?!

黄少天打了个冷颤,入秋了,天气渐渐转寒,看北京这天,阴沉沉的,怕不是今年的第一场雪要下了。

黄少天搓了搓手,走进便利店,买了瓶一块钱的矿泉水,狠狠的灌了几口,擦了擦嘴角,打算用五块哦不,四块钱去闯荡大北京。

王杰希和喻文州在大盘鸡的包间里,打着电话,把走散的队员都联系并聚集起来,不出半个小时袁柏清柳菲高英杰徐景熙郑轩李远等人都在包间里就坐。当喻文州想接着拨打卢瀚文的电话时,被王杰希一巴掌拍远了原本在拨打键上的手。

喻文州抬起头,笑着看向他

和蔼的微笑

王杰希淡定的和他对视,说:

“刚刚小别打电话过来”

“嗯?”喻文州垂死挣扎着

“他和小卢去了地下游乐城,打电玩去了,叫我们不用等他们吃饭。”他们已经吃了烤鸭盖饭了。

喻文州点了点头,

“麻烦王队说一下,叫小卢早点回酒店。别玩太晚”也别去人家微草俱乐部借住,我们蓝雨不穷!

王杰希点了点头,低头给刘小别发了个短信。在一边的袁柏清也掏出手机,给刘小别发了条信息:

「兄die,三年起步,血赚不亏!」

在地下城和卢瀚文玩的正嗨的刘小别听见短信提示音后,默默点开了手机,又默默的关掉,然后再点开手机,分别回了三条短信

「好的,队长,我会把小鬼送回酒店的。」

「薄情儿我觉得你可以滚了。

「明白喻队!我和小卢就玩一会儿。」

…………

真是可怕啊,蓝雨的方丈。

过了一个小时,各式各样的菜一盘盘端了上来,可黄少天始终没见到人,喻文州皱了皱眉头,起身想要去找找。王杰希在一旁疑惑的看着他,有手机为什么还要走路?

他默默拨通了黄少天的电话,然后在手机铃声响起的一秒立刻挂断!爆手速的那种。

「从前有个魔仙堡,有个大眼不得了……」

喻文州一脸无辜的从兜里掏出手机,“少天的手机在我这……”

“你们先吃?”我去找找

王杰希看了他一眼,“吃饭吧”不用管蓝雨这对gay了

其他蓝雨队员默默的拿起筷子,埋头吃饭。

看不见看不见,不认识不认识。

黄少天漫无目的的走着,这时候,别说公交车,连出租车都没见到多少辆。见到了也没用,毕竟四块钱只能买个碗。

“小哥,要串么?最后三根,买了收工!”一个体型富态的大婶笑眯眯的说,脸上的皱纹让黄少天不免有些亲切感。

“好啊,多少钱一串啊?大婶你这串真香,我刚刚在远处就闻见了?可我只有四块钱了,不知道能不能买一串儿!”

黄少天无论什么时候都是一个小太阳,温暖自己,也照耀他人。

买烤串的大婶喜欢极了眼前开朗耀眼的少年,慷慨的说:

“四块就四块吧,三串都给你了。”

大婶麻利的浇油,撒孜然,撒盐……

黄少天在旁边看着,咽了咽口水,馋人。

“给,天冷了,吃完早些回家吧”黄少天接过,迫不及待的吃了一口,听见大婶的话连连点头。

“嘶呼,呼哈,好吃!大婶你手艺真棒!嗯嗯知道了,大婶你也早点回家吧,天冷了”

“诶!”大婶笑着点了点头,推着烧烤车踏着月光走了,哼着小曲儿,脸上是幸福的笑,一步三回头的对黄少天招手。

黄少天看着,觉得心里暖暖的。

黄少天慢悠悠的来到一处公园,将烤串的木棒丢进垃圾桶,打开水喝了几口,看了看天空中格外清冷的月光,开始思考如何回酒店了。

不然真的得露宿街头。

他在一旁的木椅上坐下,仰着头,看星星看月亮,想着心尖上的那个人。

“喻文州啊……”他轻声喃喃,这个名字像有着无限温暖,让黄少天充满安全感。

在他乡迷失,每个人都会手足无措,可黄少天没有,因为他相信着,自己的队长一定会找到自己。

他坚信着。

小小的雪花像雪白的羽毛至天际飘落,落在黄少天的脸上,顷刻便化作一点晶莹溜进衣领里,让黄少天打了个冷颤。

“我靠靠靠靠靠靠别真的下大雪啊”黄少天直起身,看着阴云遍布的夜空,月光将雪花照的雪白极了。

黄少天伸手接住一点雪,在手心里融化,感觉有些寂寞。现在大概有一点了吧,不知道队长现在在哪?有没有很着急,会不会报警啊??不会吧,这不行emmm这样明天的头条会不会是:

【蓝雨俱乐部最最最帅气可爱英俊厉害的剑圣黄少天在北京走丢,这究竟是微草的报复还是王杰希的阴谋??!】

脑洞一开始就停不下来,黄少天望天沉思,想象着明天电竞圈的腥风血雨,想着明天微草俱乐部被记者包围,他就觉得贼爽。

雪越下越大,寒风刺骨,黄少天拉了拉外套,双手合在嘴边“哈”了一口气,又跺了跺脚,想让自己暖和一点。他慢悠悠的踱步到一个公交车站牌,看着温暖的灯光,五彩斑斓的霓虹灯,公路上三三两两飞驰而过的汽车。想着要不自己去便利店借个电话,打给队长,叫他来接一下?不然真的得冻死在外面。

黄少天四处看了看,打算找个便利店打电话。

在他迈出第一步的时候,一条带有风雪气息的围巾绕上了脖颈,自己也被人抱进一个温暖的怀抱,喻文州将黄少天转了个身,把他冻的有些发红的手凑到自己嘴边轻吻。

“你可让我好找啊”喻文州伸手将黄少天发梢上的白雪轻轻拂掉

“少天。”

黄少天被喻文州一系列举动撩的有些脸红,他把围巾往上拉了拉

“什么嘛,这不是本剑圣的粉丝太热情了而且我和你说哦队长我在这块地方等你好久了,我刚刚在公园前的一个烧烤摊遇见了一位大婶,贼好我四块买了三串!四块!就算迷路了本剑圣的人格魅力还是可以秒杀一群人的!还有还有队长队……唔!”

喻文州吻上了黄少天还在喋喋不休的嘴,将唇瓣含住,舌尖长驱而入,一扫而光仅剩的氧气,带着风雪的味道,还有专属于喻文州的气息。

这个吻悠长而温暖,驱赶了所有寒冷。

黄少天喘着气,红着脸牵住喻文州的手,把围巾往上提了提。

“诶?这个围巾?”

从羞耻中回过神的黄少天注意到了自己脖颈上的蓝色的围巾,围巾的两头一个是夜雨声烦一个是索克萨尔的Q版游戏形象。

“今年你生日送你的礼物,”喻文州将自己的手与黄少天的手一根一根手指交叉,十指相扣“G市的冬天不会太冷,很少用到这个,我想这次来B市可能会用到,就带来了”看,果然用到了。

黄少天点了点头,在看到这条围巾的时候他已经有一点印象了,毕竟这条围巾可是在一堆文字泡中一枝独秀。他还记得,这条围巾自家队长好像织了一部分来着?想着想着,黄少天就看向身边的喻文州,眼睛里像是有细碎的暖阳有像有辽阔的星海,深沉,是一望不见底的爱意。而这一看,便是一辈子。

喻文州会意,伸手指了指围巾右头织的歪歪扭扭的“少天”两个字说:

“这里。”我织的

黄少天听见将围巾捧起来仔仔细细里里外外的看了个遍,然后咧嘴笑吧唧了一下喻文州的脸颊

“谢谢队长,我记得我生日那天好像没有对你说谢谢来着?队长的手艺真好,织的好看”不好看我也喜欢!

喻文州笑着低头轻吻了黄少天的额头,

“不用谢,我们回家吧,少天?”

我们之间不必言谢,只是想把最好的送给对方,仅此而已。

“好啊好啊队长你有没有吃饭啊,我现在好饿要不我们去吃个宵夜我要酱板鸭奶黄包虾饺……”

喻文州笑着听着身边人的不停的话语,感觉心里很满足,或许,这就是幸福吧。

爱的人在身边,没有永生永世的只言片语,不离不弃的陪伴是对爱最好的答复。

喻文州扣紧了与黄少天十指相扣的手,想着,这双手

他是要牵一辈子的。

啊啊啊啊少天生日快乐!强行生贺ing喻黄真好磕,天天真美好!!




评论

热度(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