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弥

我母亲喜欢我父亲的大男子的气概与无所畏惧的勇猛,却也讨厌他自以为是的激进和不温柔在意。

我父亲喜欢我母亲的娇小温柔却讨厌她的过度唠叨与刚练。

吵架时,理亏的父亲不会反抗一句话,但心中的倨傲也让他不会低声下气的去哄去承诺,只无言的受着母亲略带无理取闹的控诉,在无人的角落抽根苏烟,带着满腔愁思与无奈在梦里和母亲道歉。

母亲是个小女人的形象,吵架的时候喜欢翻旧账,去年的,前年的,厉声说了一堆后通通化为:

“我忍够了,所以不想忍了。”

女人吵架的时候就记得自己的好,生气的时候就只想起的自己的付出,看似死咬理不放,其实是一句我错了就能哄好的虚张声势。

成年人的奔溃总是来的突如其来而后很快的销声匿迹。

哭过吵过闹过打过,日子还得过。

嘴上说着为了孩子不离婚,其实心里还是爱着。

父亲虽然很嫌母亲,但是眼里的爱是藏不住的,想去握的手是藏不住的,不会表达的他把满腔傲气化为柔情理所应当的给予他和母亲的孩子。

母亲表现的明显一点,虽然一直说离婚,一直说自己的苦,但是话语中的爱恋露骨的很,只是在时间中变了质。所以她把爱意给到她的孩子,希望能得到孩子的温柔与一点点宽慰。

我陪你走过的灯红酒绿是甜蜜潦倒的,陪你走过的柴米油盐是苦涩繁忙的。

有了家就有负担,有了生活的压力再美好的爱情也会有油烟味,等到暮年沧桑,携手在夕阳漫步,油烟味伴着细水长流的甜蜜,一同走向生命最后的倔强。


评论

热度(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