凉弥

相亲?

  *别相信题目,千万别信。
  *ooc会有的,谨慎观看。
  *时间bug无视吧无视吧
  *主打刘卢有喻黄出没所以我打了tag
  *我,是一个,取名废啊
  
  “瀚文啊,我都说多少遍了,这次你妈给你找的妹子真的不错,杠杠的,而且还是我们大蓝雨的粉丝,冲着这个你也要去看看知道吗?知道吗?喂?瀚文?小卢?还在听吗?”卢瀚文把手机放在餐桌上,一手托着下巴,另一只手戳着桌子上无辜的蛋糕,眼睛还时不时往外面瞄,心不在焉的。
  “黄少天前辈好吵啊”小声嘟囔,卢瀚文发誓他第一次这么讨厌黄少天的垃圾话,好吧,以前也讨厌过,不过以前还带着想要学习学习的想法去听黄少天的垃圾话现在是想立刻马上的挂电话,可是,队长还有一周才退役,要是挂电话了,是要被加训的。
  为什么卢瀚文会被黄少天逼着去见妹子呢,这就是一个情理之中意料之外的故事了。
  那天,阳光明媚,鸟语花香,蓝雨俱乐部里依旧是一片祥和轻松的气氛。
  还有两个星期喻文州就要和卢瀚文交接队长的职位了,所以蓝雨人民都特别珍惜喻文州对他们的指导和一些战术的分析,而黄少天也还赖在蓝雨蹭吃蹭喝还顺便虐卢瀚文。
  美其名曰:陪练。
  卢瀚文很强,但是他们PK时用的都是特别早的图,大多都是荣耀一区刚开服不久的图,而且喻文州还总是在黄少天的后面看着他打,有时候给点建议,而这些建议都会变成卢瀚文的盲区,黄少天的机会。
  所以,卢瀚文经常会被虐到,用他的话来说就是:
  倚老卖老,以多欺少,夫妻同心,其力断金
  用黄少天的话说就是:
  小卢他还太嫩了,我和队长退役了,他以后要自己面对联盟的那些老油条,如果以后比赛联盟不按套路出牌,拿出老图,他没怎么研究也没有和人在图里打过这得多吃亏啊,队长又没有和我一起打,队长只是在旁边唠叨唠叨而已 ,而且这还是我和队长一早就开始教小卢的另外两个技能了:抓时机和战术。这两样技能对他以后可是大有帮助的,所以我和队长是想要帮助他进步才和他打的,不对,队长没有上号是我和小卢打来着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
  其实黄少天之所以还在这儿就是因为他要等喻文州两个人一起去周游世界,领会一下各国的风土人情,这是他们早就商量好的。
  蓝雨众人在听黄少天无意间说起这个时,表示快来人烧了这对狗男男吧,快闪瞎了都。
  那时候的卢瀚文早就已经在几年前他还是一个孩子的时候就已经被动知道了,同性恋这种东西,在听见黄少天这么说时他的心情是和其他蓝雨队员是一样的,但又有点不一样
  要是能和刘小别前辈一起去就好了……
  卢瀚文笑着笑着就低下了头,看着自己骨肉均匀的手发呆,像是想到了什么似的,嘴角边的笑容渐渐凝固,眼中弥漫着不甘和迷茫。
  黄少天看着卢瀚文,想要开口说些什么,动了动嘴,却被喻文州制止了,抬头,看见自家队长弧度很小的摇了摇头。
  就在郑轩徐景熙宋晓他们在和黄少天打哈哈的时候,荣耀游戏开始时的背景音乐突然响起来。
  “嗯?”一行人都看向了卢瀚文,卢瀚文在身上摸了摸,却并没有摸到手机。
  “小卢,你的电话”李远拿着裹着蓝雨logo的手机套的手机走了进来,在距离卢瀚文两米远的时候扔给卢瀚文,然后坐到郑轩旁边,更黄少天说了什么,然后看见黄少天瞬间苦了脸。
  卢瀚文看了看手机屏幕上提示的备注名,也苦了脸。
  “喂妈,等等你先什么都别说让我说,你放心我最近特别好,吃嘛嘛香,身体倍棒,队里的前辈对我也很好,而且我现在也是前辈了没人敢欺负我。所以你不用担心我过得好不好。”
  (蓝雨众人:mmp我们什么时候欺负过你
  “你看电视了吗?最近有记者来蓝雨采访,你儿子我又上电视了是不是特别帅特别上镜,啊?没看啊,那快去看啊,对你儿子我要关注一点对不对,你可是我最爱的老妈啊。”
  卢瀚文无视蓝雨众人一脸鄙夷的表情,面无表情的说着垃圾话,只有黄少天一脸赞赏的看着他有点像我家儿子初长成的自豪(bushi
  “行了,卢瀚文!”
  妇女中气十足的声音从电话那头吼出,卢瀚文把电话朝远离耳朵的方向移了移。
  卢瀚文依旧面无表情,蓝雨众人看向卢瀚文的眼神中带了些怜悯。
  “行吧妈,如果你是和我说相亲的事就算了,我绝对不会去的,对的,不管是隔壁的王阿姨的女儿还是楼上杨叔叔的闺女,我都不会去的,长的好不好看关我什么事,我又不好看,我那是帅。”
  要点脸吧小卢,这是蓝雨众人的心声。
  “瀚文啊,其实我和你爸就是想让你早点有个归宿,你一个人我们总归是不放心的,你要是不喜欢女生也行,男生性情好的我们也会接受的。”
  现在的父母真放的开啊。
  “行了我已经和女方联系好了,一个星期后,她来找你,她好像还是你在的那个俱乐部的粉丝呢。”
  “喂妈!”
  “嘟嘟嘟……”
  卢瀚文生无可恋的看着手机,然后回头看向看着他的蓝雨众人,摇了摇手机。
  “前辈们,我……我该怎么办?”
  见见粉丝是可以的,但见得粉丝是自己母亲推荐来的相亲对象的话性质就大不一样了,因为她一定在自己父母那了解了自己详细的信息肯定比网上的资料详细的多,比如知道知道自己最爱吃什么啊睡觉的时候抱不抱东西啊流不流口水啊甚至还可能看过自己幼时的照片!郑轩就经历过一次,自己粉丝是自己相亲对象的尴尬情况,而且最后快散的时候还被强吻了,脸颊。
  第二天网上就有了这照片,虽然最后官方集结那个妹子澄清了,但郑轩李远徐景熙宋晓这几个单身的人在这件事后听见相亲的事就瑟瑟发抖,像躲瘟疫一样躲着自家老妈或者七大姑八大姨塞给自己的相亲对象,尤其那对象还是战队粉!
  惹不起惹不起。
  交女朋友这种事,结婚这种事,随缘就好
  随缘就好…。…
  黄少天想自己是前辈而且有了家室,没什么隐患还能在后辈心里树立良好的形象所以想着他去找那妹子先聊聊,为卢瀚文把把关。
  然后……经黄少天接近一个星期的把关,确定这个妹子绝对是个理智粉,而且温柔贤淑,知书达理。
  所以卢瀚文就被黄少天催着去见妹子了
  
  “小卢啊我和你说,人不能在一颗树上吊死,就算你心里还有刘小别,但是那时候已经算变相的拒绝你了,人总是要向前看嘛。”黄少天的话从手机传到卢瀚文耳朵里,卢瀚文听到这些话眸光黯淡。
  是了,卢瀚文向刘小别告过白,在他十八岁生日那天,他喝了点酒,都说酒壮人胆,所以他捧着手机把自己锁在房里,思虑了大概一个多小时,还又偷偷和了一点点酒,才有勇气给刘小别打了电话。
  “喂,刘小别前辈吗?我是卢瀚文。”
  “小鬼啊,今天你生日吧,生日快乐。”
  “嗯嗯,谢谢刘小别前辈,还有前辈我有事和你说。”
  “PK的事就算了我还在忙训练。”
  “不是不是,不是这件事。”
  “那你还有什么事?”
  “刘小别前辈,别人生日都是有礼物的,你是不是……”
  “哟,主意打在这呢,小鬼,说吧要什么?”
  “我要你答应我一件事。”
  “什么事?先说好,叫我去蓝雨是不可能的”
  “不会的,我想……我想和刘小别前辈谈个恋爱!”
  “哈?”
  “我……我喜欢刘小别前辈,很喜欢很喜欢,非常的喜欢,很久以前就喜欢了,前辈你愿不愿意和我谈个恋爱?”
  刘小别沉默了几分钟,这几分钟,在卢瀚文的感知中像过来几十年,就在卢瀚文以为刘小别不在电话旁想唤一声的时候,刘小别缓缓的开了口
  “……小鬼你是认真的吗?”
  “我是认真的”
  “小鬼你听着,你还小,你能确定自己的感情吗?你能确定你对我所谓的喜欢不是后辈对前辈的崇拜吗?”
  “我……”
  “我希望你仔细想想”
  刘小别快速的挂了电话,看着手机慢慢黑屏,无力的把手机扔到桌子上,双臂交叉,半边脸埋在双臂里,趴在桌子上,眼睛无神的盯着电脑上微草的logo
  他不知道自己在想什么,或许该想什么。
  但是。
  他知道,他想说愿意,他也喜欢卢瀚文。可
  现在还不是时候啊。
  
  告白被拒后的几天卢瀚文一直不在状态,喻文州发现后就叫黄少天去和卢瀚文谈话,在黄少天理性人情的攻势下,卢瀚文说了这件事,黄少天当时气的就要去和刘小别一绝生死,但是被喻文州拦住了,最后,这件事也就翻页了,蓝雨和微草的比赛还在打,无论在蓝雨主场还是微草主场,卢瀚文和刘小别两个人都没有提过这件事。
  
  “知道了知道了黄少天前辈”
  卢瀚文拿起电话打断黄少天的废话,又瞥见门口进来一个女人,和自己妈妈给自己的照片里的女人长得一模一样,就起身挥了挥手。
  “黄少,人到了挂了哈”
  女人看见卢瀚文扬起一抹灿烂的笑容,走了过去,伸出右手
  “你好,刘絮。”
  “卢瀚文”
  卢瀚文礼貌性的握了握李絮的指尖,两个人坐下后,开始闲聊,刘絮的确向黄少天说的一样,不娇燥不疯狂,人温温和和的,说话时也不急不躁
  但卢瀚文有一点不理解
  就是刘絮一直和他聊刘小别的事。
  就算心情有些受影响但还是要保持微笑的聊天。
  “其实吧,我是被我妈逼着来相亲的,我想你也是的。”
  卢瀚文认同的点了点头
  “原本我是打算装病逃相亲的,但听说是你就来了。”
  很正常,蓝雨粉丝嘛。
  “这不仅是因为我是蓝雨的粉丝,还是因为我有个东西要给你看”
  刘絮拿出手机,翻到一条消息递到卢瀚文跟前
  “蓝雨的卢瀚文你十八岁生日时,微草刘小别问你的问题不知道你想好没有,但是他想好了,这里有个来着微草刘小别给你寄的恋爱谈话,不知道你要不要谈?”
  卢瀚文感觉自己脑袋里的东西都被清空了,空白一片。
  “这玩笑不好玩”卢瀚文看向刘絮涩涩的开口。
  “不是玩笑,我是刘小别的堂妹”刘絮笑着看着卢瀚文的反应
  自己嫂子真可爱,想……咳,不敢想不敢想。
  “啊?”
  就在卢瀚文在脑海中确定这个消息真假时,手机铃声响了。
  是刘小别。
  他有些僵硬的和刘絮打了声招呼,揣着手机出去了。
  “喂,刘小别前辈。”
  “小鬼,谈不谈”
  “啊?”
  卢瀚文感觉整个世界都不真实了
  “谈还是不谈?”刘小别的声音中夹杂了些许笑意
  “谈,谈,我谈”卢瀚文的声音中激动到颤抖
  “看见,你不远处的假山了吗?”
  卢瀚文缓过神来环视了一圈,果不其然在不远处看见了一座假山
  “看见了”
  “走过去”
  说完这句话刘小别就挂了电话
  卢瀚文一愣一愣的看着自己手机,感觉自己今天出门是不是没带脑子,完全搞不清情况。
  他本来想先和刘絮打个招呼就去假山那,去看见刘絮付了钱出来了。
  “去吧,我约了朋友玩,这餐钱,是用我哥银行卡付的”刘絮一脸我看好你的表情看着卢瀚文,右手夹着一张银行卡,对他挥了挥手走了。
  卢瀚文握着手机来到假山那边,假山是树林,现在这个时候并没有多少人,卢瀚文刚绕到假山后面就被人一把按到假山上,石头的凉意刺激着他的脊背。
  “刘小别前辈?”
  卢瀚文抬眼看了看,压着自己的人,耳尖都红了。
  “卢瀚文我喜欢你”
  “很喜欢很喜欢,非常的喜欢”
  刘小别的声音低沉却带着写笑意,卢瀚文的耳尖红的要滴血了。
  这分明是他之前对刘小别告白时说的话,太羞耻了!
  刘小别伏下身子,与卢瀚文额头抵额头,鼻尖对鼻尖
  “我也是”
  卢瀚文微微抬头吻上了,刘小别的唇,刘小别一只手移到卢瀚文脑后,手指叉在他柔软的头发里,加深这个吻。
  
  所有爱都要经过时间的沉淀,在时间的流逝中他们更成熟,更加明白自己的感情。
  所幸
  你我一直爱着的都是彼此
  

---那个刘絮为私设
谢谢观看!
  

评论(2)

热度(58)